糖分注入失败

【毕侃】你好,小偷先生

警官毕X偷窃癖侃

8000+一发完小甜饼(也许?)

今天的毕侃好甜哦(´-ω-`) 谢谢金主爸爸

——————————————————————

(一)

李希侃闪躲着眼前的人严峻的目光,一会儿低头看看手边一次性杯子里色泽清淡的茶,一会儿眼睛眯成一条小缝吊儿郎当地和路过的警员打招呼,他脾气好又讨人喜欢,虽然是警局的常客,大家也都乐于听他插科打诨装乖讨巧。

可毕警官就不这么想了。

笔“啪”地一声被摔在桌上,吓得李希侃缩了缩脖子,毕警官背后的小警员僵直了正在挥舞的手,给予他一个同情的目光默默退开。

“这是这个月第几次了你自己说说?”

李希侃五根手指头还没伸直就被毕警官严肃的眼神给盯得心虚。

但李希侃这人有个毛病,越心虚他声儿就出得越大。

“咻”得把手缩进卫衣袖子里,大声争辩道:“那...那怎么了?我又控制不住自己,再说了不每次都让您给押回这儿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可一点儿没受损害。”

末了还轻轻加上一句“毕警官可真是人民好公仆”,也听不出是嘲讽还是真的奉承。

李希侃是个有偷窃癖的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那时心情烦躁的他走进学校门口的小商店,出来时才发现自己斜挎着的书包角落里装满了商店里的笔、便利贴和小零食。

然后他就知道了自己会不知不觉地顺手牵羊来缓解压力。

毕警官扯了扯制服的领带,显然是对这个小贼头疼得很。

他是个惯犯,整天进局子跟进家里似的,派出所里的老少爷们儿就连看门的大爷和阿黄都认得他了。

但每次从他身上掏出来的从各式各样包装可爱的糖果,到橡皮铅笔甚至到餐巾纸和口香糖,连店铺老板都不想追究什么,也不过就是教育了事。

一开始李希侃可怜兮兮地说自己也控制不了自己,毕警官还尽职尽责绞尽脑汁地劝他,后来除了例行公事地请他喝喝茶再大手一挥放人也没别的法子。

李希侃看着毕警官的帅脸上出现了经典的脑瓜子疼表情,就知道今天又到了要溜的时候。

嘻嘻一笑,嚷着“你们派出所的茶味儿也太淡了”就一溜烟儿地跑了。

毕警官恨不得拿手指戳他脑门上,奈何手刚举起来,眼皮底下的人就没影子了。

“跟只狐狸一样狡猾。”

目睹全程的小警员不自觉地添上一句:“但还挺可爱的呀!”

毕警官的笔又一次摔在桌面上:“每天都没事做的吗?”

小警员缩回电脑屏幕前噤了声。

毕雯珺准备外勤的时候发现那只狡猾的狐狸没跑远,反而拿着半截儿火腿肠蹲在警局门口喂一只流浪猫。

猫咪一点点啃着火腿,时不时地蹭到他的手背,还乖巧地舔了舔他指尖,发出“喵喵”的叫声。

看着喂着猫露出小虎牙的李希侃,毕雯珺心想:可爱倒是真的挺可爱的。

一米八七的大个子也跟着蹲在旁边,衬得本来骨架就小的李希侃更加娇小。

伸手去揉猫咪的脑袋,训练手下那批糙汉子习惯了,手上也没个轻重,直揉得猫咪发出锐利的叫声冲着他炸毛。

李希侃哭笑不得地把他的手拉开:“干嘛呢,我儿子毛都要给你揉秃噜了!”

毕警官尴尬地清了清嗓子:“都儿子了怎么不带回去养啊?免得为了见儿子还天天往局子里钻。”

李希侃知道他又是在刺自己呢,但是也懒得搭理他,撸着猫咪的下巴,那猫舒服地从喉结里发出“呜呜”的声音。

“我这手脚不干净天天进局子的人哪还有人要我啊,前几天刚找的兼职黄了,明天没钱交房租就要被赶出来了。”

抬起头露出无奈的表情:“爹都要住桥洞底下了,我儿子去哪住啊?”

“这就是你这几天老被我逮住的原因?”

毕雯珺知道他的病情会因为精神压力和情绪的不稳定而加剧,这其实算是一种心理疾病,说到底也怪不得李希侃。

“那可不,换你没吃没喝没住的你不焦虑啊,我兜里最后两块零钱都给我儿买饭了。”

猫似乎感受到了他的低落,趴在他的膝盖上用肉垫拍拍他的脸蛋。

“嚯,你这儿子够孝顺的还挺会安慰人。”

毕雯珺开着玩笑,其实看着一人一猫分一根火腿肠的场景,还是觉得可怜得过分了。

“会做饭吗?”

“会啊,牛肉咖喱侃爷最拿手。”

“会做家务吗?”

“会是会...咋了?”

毕警官从胸前的口袋里拿出纸笔写下来一个地址递给李希侃:“我现在去巡逻,今晚七点在这等我。”

说着撑着蹲得有点麻的大腿站起来迈着长腿走了。

李希侃接过一看好像是个餐厅的名字,两只手把猫咪抱起来举在眼前:“儿砸你说他这是什么意思,请爹吃饭吗?”

回应他的只有一声猫叫。

李希侃嫌弃地举着猫左右扭了扭:“傻儿子我猜你也不知道。”

喵喵喵?

(二)

这家餐厅不大,装修看上去也有些陈旧,叫小饭馆比较合适。七点晚饭的余韵还在,店里看上去正在忙最后一波。

系着红格子围裙的阿姨见他在门口张望,在围裙上抹了抹手上的水,招呼道:“小伙子吃点什么,先进来坐。”

李希侃点点头不好意思地说:“阿姨,我......我先等人。”

阿姨笑得亲切:“等人也进来等嘛,外面怪晒的。”

李希侃看着阿姨笑起来的嘴角,总觉得有一种莫名熟悉的感觉,又总是抓不住这种飘忽的感觉,正苦恼着呢,看到毕雯珺进来的一瞬间,他好像忽然明白了些什么。

果不其然,阿姨看着自家快比门还高的儿子进来唤了一声:“儿子,今天怎么过来了?”

毕雯珺瞒下了李希侃的病情,只说是介绍朋友来这里帮忙。

李希侃突然莫名地局促了起来,看着温柔的毕母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倒是毕母看着这小孩长得讨人喜欢又乖得紧:“阿姨可喜欢漂亮小孩了,一看就比雯珺可爱得多,还没吃呢吧?阿姨给你做几个菜去,你尝尝阿姨的手艺!”

“那麻烦阿姨了,谢谢阿姨。”

毕母一直就想要个女儿,却生下了毕雯珺这个跟他爸一样从小就爱摆冷脸的小子,看着乖巧的李希侃哪哪儿都喜欢,自然是喜不自禁。

毕雯珺就奇了怪了,这个臭屁小鬼怎么到哪都特别讨人喜欢,连自己妈都被收买得这么快!

还漂亮呢?

毕雯珺这才仔细打量起他的脸,小得好像自己一个巴掌就能盖住,狭长的眼睛亮晶晶地打量着周边的环境一眨一眨的,粉嫩的嘴巴也不自觉地撅了起来。

好像确实还......挺好看的。

李希侃的目光扫过周围落到毕雯珺身上,看到他正盯着自己,疑惑地“嗯?”了一句。

毕雯珺慌张地收回眼神,暗骂自己差点也被这小子迷了眼。

看着李希侃填满肚子餍足地用爪子拍拍肚皮的模样,像只小动物,毕雯珺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被牵动的嘴角。

“走吧。”

李希侃像流体似的瘫在椅子上不想动弹:“去哪?”

“跟着走就行了。”

“拉我。”李希侃懒洋洋地伸出双手,示意毕雯珺拉他起来。

暗骂一声“娇气”,但还是认命的捏着他的两个手腕把人带了起来。

这腕子也太细了,得养胖点才行。

“妈我们走了!”

“阿姨再见,我明天再过来。”

李希侃跟着毕雯珺搭上公交,即使已经不早了可公交上的人还是不少,挤得跟在毕雯珺身后的李希侃在人堆里东倒西歪,两人生生被大爷大妈们隔开。

毕雯珺一回头就看见还被挤在门口摇摇晃晃的李希侃,又一路道歉扒开人群去把人带到自己身前,两手撑在椅子边把他护住,即便如此李希侃还是因为司机师傅凶悍的驾驶风格在毕雯珺怀里撞来撞去。

毕雯珺倒是别无他想,只想把李希侃搂住了让他别再摇来晃去,还皱着眉道歉:“不好意思,我想着所里离这边近就没开车过来。”

李希侃一张小脸番茄似的也不知道是被人挤的还是热的,小声答道:“没事,这样......也挺好的......”

李希侃没想到毕雯珺会把自己带到他家里去。

典型散发着单身男性气息的公寓,虽然还算干净,几件不知道穿过没有的衣服还搭在沙发上,垃圾桶里是昨天看球时喝的啤酒。

反正都是大老爷们儿,毕雯珺也没觉着有什么,随手把衣服丢进脏衣篓里,招呼李希侃坐下。

“你以后饭点儿就去我妈那儿帮手,没事收拾收拾家里家务,我给你腾一房间住,工资房租抵消,正好我也能看着你,你看怎么样?”

李希侃想着反正除了这样自个儿也没其他活路,也就同意了下来,事情出奇地解决得容易。

“那我明天就去把我的行李搬过来。”

“成,今天先在我这凑活,浴室在那边你先洗吧,我再收拾收拾。”

李希侃乖乖地拿着毕雯珺递给他的一套睡衣走进浴室。

这边儿上班又给李希侃安排累了一天的毕雯珺看着平时没人住的客房被堆得乱七八糟,正思考着要不俩人睡一起或者打个地铺算了,那边儿传来李希侃一声哀嚎。

毕雯珺急吼吼打开浴室门一看,李希侃衣服还没脱呢就被喷头淋得湿透透,水珠顺着头发流进衣领里。

一拍脑袋,坏了,喷头坏了忘修了。

毕雯珺站在凳子上修理喷头,李希侃像只落水的小动物哀怨地帮他扶着凳子,甩甩头把水珠都溅到了毕雯珺裤子上。

毕雯珺修喷头的间歇时不时偷瞄一眼李希侃,被他幼稚的报复逗笑。

李希侃一个眼刀飞过去:“笑什么笑,还不是你害的,快修啊!”

奶凶啊,没有一点威慑力。

“好好好,你别晃凳子。”

一个小插曲过去,李希侃可算是洗上了热水澡。

毕雯珺的衣服对于李希侃来说实在是有些大。明明身高也没差太多,李希侃实在想不通,怎么这袖子这裤脚就长得像唱戏的似的。

毕雯珺用毛巾擦着头发,出来就看见李希侃正坐在床上集中精力和过长的衣袖斗争。

盘腿坐在自己刚铺好的地铺上,把吹风机递到他手边,理直气壮地:“帮我吹头发。”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李希侃挽起晃晃荡荡的袖子:“瞧好了吧,我这技术能让街口的tony失业。”

毕雯珺轻笑一声,对他的屁话不置可否。

纤细的手指轻柔地穿梭在发间,毕雯珺洗发露的味道钻进李希侃鼻子里,明明是奇异果淡淡的香味却熏得他晕晕的。

没一会吹得干得差不多了,李希侃揉了揉他柔软的黑发,示意他已经好了。

边收起吹风机边状似不经意地说:“你这警察做得真够敬业的。”

“怎么说?”

“还带给介绍入职和收留住家的。”

毕雯珺哭笑不得:“怎么可能每个人都,那我家不成了收容所了?”

李希侃也没好意思再问下去,但嘴角都快咧到了耳根上。

还想问什么呢,大概是,那为什么愿意帮我呢?

也许是真的累了,熄灯没多久李希侃就听到了毕雯珺均匀的呼吸声,但李希侃自己却越来越清醒。

顺着月亮透进窗口的光,李希侃悄悄趴在床边,目光不舍得从毕雯珺的脸上离开,从高挺的鼻梁到勾人的泪痣,李希侃用眼神描绘了一遍又一遍。

自暴自弃地把自己抛回床上,捂住脸:心脏啊心脏,能不能不要再跳得那么快了?

(三)

最近警局的人见到李希侃的频率比以前更高了,连曾经每次见到他都扑过去吓得他四处逃窜的阿黄最近看到他都只是提起耷拉的眼皮摇摇耳朵,倒是让李希侃轻松了许多。

“老毕,今天我做年糕排骨了,保证贼好吃。”

毕雯珺看着他轻门熟路地打开饭盒,把饭菜铺开在一边的小桌子上。

还没开口,其他警员已经呼啦啦地一拥过来起哄:“啊啊啊,我也想值班的时候有人给我送饭!”

“泡面好难吃啊!”

“小侃太贤惠了,你们说是不是,嗯?”

李希侃不知怎么的,觉得自己被他们说得像个童养媳,涨红了脸嚷道:“你们警局怎么回事,怎么都gaygay的?”

“得了得了啊,吃完你们的泡面就工作去。”

毕警官一发话,围在李希侃身边的警员们纷纷抱怨着退散。

被训斥过的小警员戳戳旁边人的胳膊,挡着嘴悄悄说道:“哎哎,觉不觉得今天老大的语气除了凶还有点别的?”

“什么?”

“一丝臭得瑟。”

两人相视,笃定地点了点头。

回到店里,毕母一看到李希侃就迎上来接过他手里的饭盒,打开一看菜已经被吃得干干净净:“怎么样?”

“都是阿姨您的手艺太好了,我跟您学的能有错吗?”

毕母捏了捏李希侃的脸蛋,别说这一段时间以来被毕家母子养得脸颊上还真是圆润了不少,更惹人爱了:“那也是,我以前做的菜他可从来没吃干净过,我看看小侃这小嘴怎么这么甜,是不是涂蜂蜜了?”

晚上毕雯珺照例来接李希侃回家。

李希侃正绑着小围裙收拾垃圾,见毕雯珺来了忙嘱咐:“你先坐一下,我马上就好。”

毕雯珺不慌不忙地点点头,顺手打开一罐啤酒。

毕母瞥了他一眼,用扫把敲敲他挡完了整条道的长腿:“以前也不见来,现在天天来也不会帮个忙。”

李希侃踮着脚费力地丢掉一整袋垃圾,边解开围裙边打圆场:“阿姨,老毕他上了班还要来接我挺累的,垃圾都收了我们先走了。”

说着在毕雯珺背后双手推着他往外走。

毕母也慌忙解下围裙:“先别忙着走。”

毕雯珺逮住李希侃两只手,拉着他坐下,一副“我倒要看看你还要说什么”的大爷样。

毕母的眼神在两人中间流转,还是开了口:“之前你刘阿姨给你介绍的那个姑娘,怎么样,去见见呗?”

毕雯珺一听这个事就心烦,把后脑勺的头发揉得乱七八糟:“妈,我不去......”

“你都二十好几的人了连个女朋友也没带回来给妈看过,人家好心给你介绍的还说什么不去?”

又看向一旁有点出神的李希侃:“小侃你替阿姨说他两句,你说是不是这么个理?”

李希侃勉强地笑了笑:“是...是啊,老毕你就听阿姨......”

毕雯珺不知怎么地对他这样的态度很是不悦,扳过他的身子问道:“李希侃,你真的希望我去吗?”

“那...那当然,阿姨都是为了你好。”

“行,那去就去呗。”

回家的路上,毕雯珺长腿嗖嗖地在前面走,李希侃在后面追得累死累活,不知道他生得哪门子闷气。

“什么啊,明明我都还没生气呢......”

不知道毕母怎么想的,把毕雯珺的相亲安排在了自己家餐厅里,还专叫李希侃给他们上菜。

李希侃把菜端进去,就看见那姑娘穿着一条纯白色的连衣裙,精致的妆容加上卷卷的长发,望着毕雯珺笑意盈盈。

呵,什么年代了还搞这种清纯路线?

俗,俗不可耐!

把菜“啪”地放在桌上,不止对面的女孩,连毕雯珺都吓得捂住了心口。

李希侃露出明显得不能再明显的假笑:“您二位慢用!”

走的时候还把包间的门甩得震天响。

“您的甜品!”

“您点的饮料!”

臭着脸撒手扔在桌上,飞溅起的咖啡把白裙子洒湿了一角,女孩的尖叫声震得李希侃耳膜生疼。

毕雯珺连忙抽出一把卫生纸手忙脚乱地替女生擦拭裙子,女孩泪眼汪汪地看着自己的白裙子上洒满一片显眼的咖啡渍。

“李希侃,你发什么疯呢?”

本来看着毕雯珺和另一个女生谈笑风生心里就憋屈得要死的李希侃被这么一说,眼眶立刻就红了一圈,脑袋也蔫蔫儿地低了下去。

“对不起。”

声音带着哭腔,心里闷得难受,在这里再待一秒都好像要窒息了一样。

推开门跑了出去。

毕雯珺懊恼地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李希侃红红的眼眶看得人心疼得不得了,自己怎么会跟他说了这么重的话?

拿着纸左也不是右也不是,对面的姑娘一边痛心地看着自己的裙子一边恨铁不成钢吼他:“干嘛呢还不追?”

虽然觉得哪里有点怪怪的,但毕雯珺来不及多想,匆忙地追了出去。

包间的姑娘从包里掏出手机欲哭无泪:“阿姨,事成了您要赔我的裙子!”

李希侃漫无目的地走在街道上,随便拐进了街角的一家店。

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自己的胳膊被人粗暴地抓住,口袋和手里的东西“哗啦啦”地落了一地。

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犯了老毛病。

老板大叔不依不饶地扯着他的手要带他去派出所报案,拉拉扯扯得细嫩的手腕现出了一道一道的红痕。

去报案?那毕雯珺会知道的吧?

他会不会对我很失望,明明给我找了工作,还收留了我,阿姨对我也那么好,我却因为自己龌龊的一厢情愿对他发脾气还破坏了阿姨安排的相亲。

我真的,太坏了,他那么好的人,会对我很失望的吧。

“大叔求求你,别报警好不好,好不好?”

李希侃一想到毕雯珺失望鄙视的眼神就怕得不得了,眼泪直往下滚。

大叔只当他是害怕被抓,更是得理不饶人非要把他送到警局:“东西不值几个钱,你这种年轻人一定要送到派出所好好教育教育!”

瘦弱的李希侃怎么抵得住壮硕的大叔,还是被他拉到了派出所。

好久没看到这样被送进局里的李希侃,大家都吓了一跳,看到他红得兔子似的眼睛更是不知所措。

只能保证会好好教育和惩罚,好声好气地劝走了店主大叔。

不知道是谁通风报信,没一会毕雯珺还穿着便服就赶到了局里,饶是平日里体力很好的毕警官也跑得喘着粗气。

一来就看到李希侃呆呆地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猫咪安慰似的地蹭着他的裤脚他也没什么反应。

看到他来了,也只敢小心翼翼地看自己一眼就飞快地把头低了下去。

毕雯珺蹲在他跟前,仰起头去寻他低下的脸,李希侃左躲右闪也躲不过,刚好撞进他温柔的眼睛里。

扁扁嘴眼看着又要哭,毕雯珺哭笑不得地用两个指节捏住他的鼻子:“怎么哭成这样,不就是被抓了吗,又不是第一次了,又怎么不开心了?”

李希侃听见他说“又不是第一次了”,没有被安慰的释然,反而心里更加堵得慌。

啜嗫着“对不起”把头埋进毕雯珺的肩膀上,毕雯珺有些讶异,但还是摸摸他的头把他搂进怀里。

你是个这么温柔这么善良的人,就原谅我怀着隐秘的心情贪恋你的体温一小会吧,就一小会。

(四)

毕雯珺发现最近李希侃怪怪的。

怎么个怪法呢,就是太乖了,虽说平时像个小霸王似的也让人头疼,但最近乖得过分了,乖得让他觉得不舒服。

平时送饭到警局大家揶揄起哄的时候李希侃肯定会毫不示弱地还嘴,最近却低着头噙着笑任他们打趣,吃完饭也不多说什么只乖巧地把东西收好就离开。

晚上两个人一起看球的时候,李希侃平常肯定是把一双细腿搭在毕雯珺大腿上晃来晃去,看得激动了还要踹他几脚,现在却一个人安安静静缩成一团地坐在沙发的角落里。

平时总是洗完头发在吹头发之前把水像狗狗似的甩他一身,直到被自己挠痒痒挠到笑得喘不过气来才知道要求饶,最近好像连头发都会认真地吹干再睡了。

最近对他笑得多了,耍脾气的时候少了,李希侃明明笑得很甜,毕雯珺却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

终于忍不住的毕警官悄悄地把自己的疑惑说给了小警员听,小警员无奈地叉腰:“我说老大,不知道你发现了没,你们之前那种相处模式根本就是情侣模式啊,现在才是正常模式。”

“我们社会主义直男兄弟情是不会包括做饭送饭,床上嬉戏打闹,给对方吹头发等等这些内容的。”

毕警官疑惑道:“是吗?”

小警员正直地点点头:“老大你......”

毕警官一脸求知欲认真地看过来。

“gaygay的......”

“嗷老大你干嘛敲我头,是你先问我的!”

正说着,李希侃带着饭盒走进来,猫咪见他就“咪咪”地叫了几声,李希侃把饭盒放到一边,把小猫抱起来逗弄。

“哦~儿子你最近长胖了不少,看来所里伙食不错啊。”

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活像一只可爱的狐狸。

毕雯珺突然反应过来,摸摸自己的嘴角,果然弯起了一个熟悉的弧度,心虚地看看四周,小警员正用一脸“你可看看你自己现在的样子吧”的了然看着他。

今天李希侃穿了一件宽大的白色衬衫,他穿衣服从来不习惯把扣子扣紧,露出了一大片锁骨,随着他逗猫的动作若隐若现。

毕雯珺皱了皱眉头,忍不住上前上手帮拉了拉衣领,李希侃吓了一跳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领口,赶忙把猫放下,不自然地躲开他的手,磕磕绊绊扣了好几次才把自己的扣子扣好。

毕雯珺的眉头皱得更深,一句“你在躲我?”尚未问出口,李希侃就已经蹿过去和周围的人打招呼了。

像往常一样帮他把饭菜铺在一边的小桌子上,坐在他对面玩手机等他吃完。

“你吃了吗?”

李希侃边操纵着手机上的小人儿边回答:“没呢,你吃完了我就回去吃。”

对他无视敷衍自己的态度很不满,毕雯珺夹了一筷子菜放在他嘴边。

李希侃终于抬起头来,疑惑地“嗯?”了一下,连忙摆摆手:“不用了我等会......”

看着毕雯珺坚定的眼神和没有一丝松动的手,只能认命地凑近把这口菜送进了嘴里。

毕雯珺看着他乖乖地吃下去,才满意地点点头,还时不时地再喂上一口,这种喂食游戏让他觉得津津有味。

李希侃表面上还是用手指煞有其事地戳着屏幕,实际上屏幕那边的队友已经把他骂翻了,连李希侃都昏头昏脑地都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偷偷瞄一眼事情的始作俑者,却似乎无比认真地吃着饭。

什么嘛真不公平,只有我心动而已。

一顿不平静的饭吃下来,李希侃还没来得及收拾餐盒,就听到警局门口似乎传来不小的叫骂声,紧接着传来阿黄与往日不同的吠声。

“你们管事的呢,给老子叫出来!”

“一群他妈的吃白饭的饭桶,老子报警多久了你们有动静吗?啊?”

毕雯珺听了一会,这种闹事的无赖看得多了,那人说几句他就心下了然,只嘱咐李希侃别乱跑就出去了。

外面闹事的人一看到有貌似领导的人出来,一瞬间情绪又激昂了起来,几个警员差点没拉住他。

“您的案子我知道,我们也是听上面安排办事,没有命令我们是不能随便逮捕的。”

那人伸出手揪住毕雯珺的衣领,对着他啐了一口:“呸少跟老子打官腔!”

毕雯珺轻轻抹掉溅上脸颊和制服的秽物,按住一边沉不住气的年轻警员,防止进一步的冲突。

但怕就怕在,秀才遇上兵,遇见这种无赖有一万个理也说不清。

“被打的不是你儿子,你们倒是不急,今天不给老子一句实在话就没完!”

毕雯珺锐利的眼神让闹事的人一抖:“您也知道,您儿子的社会关系复杂,与之交往的大多是社会闲杂甚至是有前科的人员,我们已经在尽力排查,请您,务必耐心等待。”

闹事的人一愣,似乎在品味毕警官话中的意味,明白过来马上恼羞成怒地推搡着拦着他的警员,眼看着冲到了毕雯珺眼前。

毕雯珺目光灼灼地看着那人,思考着如何制服,却眼睁睁地看着李希侃冲出来挡在自己身前,被闹事的人一拳掀倒,用手撑住才堪堪在地上坐稳。

李希侃闷哼一声,嘴角渗出血来,用手一摸,“嘶”得倒吸一口凉气,脑袋嗡嗡作响。

现场的人都没想到有这一出,顿时一片寂静。

周围的警员反应了一下,都由闹事的人身边聚到毕雯珺身边紧紧抱着他的腰拦住他,生怕他一个冲动把人打出事。

“老大,冷静冷静冷静!”

“你跟我们说过警察不能打人的,注意职业素养职业素养!”

毕雯珺把身边人的手一只只掰开,活动了一下手脚,发出“咯哒咯哒”的响声,在凝固的空气中显得格外可怖。

警员们在毕雯珺背后给闹事人疯狂地打手势,示意他赶紧跑,没想到那个智障不仅不跑还慌张地对着周围喊:“有没有人管啊,警察要打人了!”

这下子谁都救不回来了,小警员抚额。

毕雯珺不屑地笑了笑,把制服外套和帽子轻轻地放到一边:“看清楚,不是警察打你,是你毕爸爸揍你!”

凄惨的叫声夹杂着警员们“嘶!”“咦~”的感叹回荡在警局的上空。

眼看着毕雯珺把人都快打成了猪头了,警员们撞撞李希侃的肩膀,李希侃这才闭上合不拢的嘴弱弱地出声:“老...老毕,我手好痛......”

说着向他伸出刚刚在地上摩擦得红彤彤还破皮了的手掌,撒娇似的。

毕雯珺把那人往地上一丢,把李希侃的手拉到眼前,轻轻地吹掉上面蹭到的灰,李希侃痛得缩了缩手,毕雯珺就觉得自己的心就被揪到了一起。

转身踢了被丢在地上的人一脚,拿起衣服带着李希侃去医院。

医院里李希侃做完了各种检查,被护士摁着给嘴角和手掌擦药,疼得呲牙咧嘴还不忘看看外面的情况。

毕雯珺站得笔直被局长训话,手里还拿着刚扔在地上的外套。

“怎么回事?就算再怎么闹事,你也不能下死手把人打成那个样子!”局长回忆了一下肿得像猪头一样脸上五颜六色的闹事人,实在不忍多想。

毕雯珺嘴抿成一条线,一句话也不愿意多说。

局长探头看了一眼诊疗室里正在涂药的李希侃,李希侃也温顺地点了点头向局长打招呼。

“行了行了,知道你冲冠一怒为红颜,这段时间你先停职等过段时间风头过了再来上班。”

局长都把话说到这个地步了,再摆臭脸也实在说不过去。

“谢谢局长,一万字的检讨不会少的!”

然后弯腰鞠躬目送局长离开。

刚巧李希侃处理完伤口出来,毕雯珺拉着他坐在走廊的长椅上,左右端详确认他没有其他地方受伤。

李希侃哭笑不得:“好了,我都做完x光核磁共振全身检查了还嫌不够啊,我没事。”

“倒是你”,李希侃把毕雯珺的手放在手心里,看着他指节上裂开的口子,“怎么打人还能把自己打伤了?”

“那你呢,怎么会有小傻子跑到别人面前去挨打的?”

李希侃低声抱怨道:“还说呢,还不是担心你......”

“嗯?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说你才是傻子。”

“是,我才是傻子,我看你可机灵了,不然怎么做小偷呢?”

“把我的心都偷走了。”

李希侃愣了一下然后“噗嗤”笑出声,推了推他的肩膀:“呀!老毕你太土了,你离我远点!”

毕雯珺把他圈在墙面和自己的身前,凑近他的脸面色不善地问道:“真的吗?”

李希侃看着他这个样子更想逗逗他,一脸真挚地点头:“真的!”

突然眼前暗了一暗,毕雯珺把外套披在了两人的头顶,“啵”地一下亲在了他的额头。

亲完以后把外套放在他头顶,只露出他一张小脸和刘海。

“再说一遍真的不和我好?”

“真的!”

脸颊上传来温热的触感。

“真的?”

“真的!”

嘴唇被封住,呼吸交缠,李希侃被亲得化成了一汪暖洋洋的春水,窝在毕雯珺怀里,笑成了一只狡黠的狐狸。

“假的,最最最喜欢你。”

“那看来不仅是个小偷,还是个小骗子。”

“那......要毕警官多亲几下才能改邪归正。”

“改邪归我吧,只许骗我一个人。”

“老毕你是真的好土,这次没骗你。”

—END—

评论(75)
热度(182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光梨瓣 | Powered by LOFTER